拖很久很久的圖文版"法蘭克福機場攻略",文字底稿是由學長傳承下來的,我再加以補充部分文字及圖片。

感謝前人努力寫攻略,造福後進晚輩及自助旅行的人!  想當初我就是這樣靠著文字供略來到德國的....哈哈 

若有缺失之處請見諒及糾正! 

 

 

1. 若是搭乘華航的班機,應該會停靠在法蘭克福機場的第二航廈 Terminal 2)。

     下機進入大廳後,如果不想上廁所的話,就可以依指示牌上面有「行李箱」的圖案,

     旁邊標示著「 Gepäkausgabe」及「Baggage claim」,然後按照所標示的方向前進。

2.jpg 

2. 如果方向正確,應該會下一層樓梯,然後抵達證照查驗處(Passkontrolle)。

     找到「非歐盟國家人民」的櫃臺(Non - EU 或是 Nicht EU - Bürger),排隊接受檢查。

     來念書的人,請先將你註冊通知(邀請函)準備好(就是語言班寄給你的報名及繳費確認信),

     有可能要你出示,所以記得放在隨身背包,不要放在托運行!

     2011年台灣免簽後現在只要拿護照就可以了,

     不過不確定德國海關們有沒有及時變更資訊,

     以防萬一還是上外交部列印一下我們已經通過申根免簽吧!

3.jpg 

3. 證照檢查完畢後,再往前走一段距離,就會看到行李提領處(Gepäkausgabe)。

    有螢幕標示哪一個航空公司的哪一班班機,應該在哪一個轉台提領行李(航班號碼登機證上會有寫)。

(PS.有時會有兩個相鄰的行李轉台,同時都會輸送行李 ,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領取行李後,記得去拿一個推車,將推車手把下壓,推車即可前行。 

某些推車須要先投幣放2歐押金才能把推車取出,之後會再退還。

(新的設備,所以當時照片沒有拍到XD)

4.jpg 

4. 將行李放置妥當後,再向前走,就可以到達海關櫃臺(Zollkontrolle)。

    只要你沒有要報關的物品,就直接走綠色的「免報關通道」(Grünen Ausgang)出關,

    有時海關人員會口頭問你有沒有誠實申報,當然,也是有被抽檢的可能性。

    新的物品最好先拆封,讓它看起來像是自己已在使用的舊物品,  

    否則有可能認為你是要拿來販賣卻又沒有誠實報關而科處非常高的罰鍰。 

   (PS 不過華航出關時間,海關都還沒有上班...海關好像是8:30上班) 

5.jpg  

 5.困難的地方來了,就是要去火車站!接下來,要在路線指示牌上找到「Sky - Line」的字樣,

    然後按照指示,搭乘電扶梯到達第二航站的第四層(出關在第二層)。

    推車可推上電扶梯,請記得上電扶梯後將推車把手放開,不要繼續押著,否則有可能會連人帶車滾下來。

    我知道放開的煞那會有些不安,但請安心,我的包包還很乖在上面。

6.jpg 

6. 到達 Sky - Line 車站,將行李搬下來(推車不可以推上電車)。 電車兩、三分鐘就有一班往返一 二航廈 。 

   除了Sky-line外,也可以循 Terminal 1指示牌(即下面沒有標示 via Sky line)搭免費的接駁公車至第一航廈。 

   7.jpg 

7. 下電車後,開始找路線指示牌上「長程火車站」(Fernbahnhof)或是 Bahnhöfe 的字樣。

     搭電扶梯下到大廳後往右邊走,繼續看指示牌直走會穿過一堆航空公司登機櫃臺(黑色箭頭)。

    8.jpg

  8 .你會先看到短程區域火車站(搭乘慢車至附近的區域,車種大多是RE、RB、ME、S...等)  

      就可以依其指示下樓,若是要搭乘長程快車(車種像是 ICE、IC、EC)請看9.。

9.jpg 

9.若是搭乘ICE、IC、EC等,在Fernbahnhof的人,就不要在8.的這個地方下樓而是看到這個8.後向左走。 

   我是從另外一個角度拍的,請見諒。

  我們會從藍色箭頭穿過很多的櫃檯,會直接會看到紅色箭頭(即8.),這時候請向左走上手扶梯。

  10.jpg  

10.依循著長程火車的指示 前進

     沒記錯的話,上手扶梯後右轉會到下圖上方這裡右轉直走後左邊會看到下方照片這裡。

     若是搭乘長程請往左走就是車站了,若是要去短程區域車站直走也可以通。

11.jpg 

11.往長程火車站的路上有德鐵中心可以買車票或是使用自動售票機器(有英文)。 

12.jpg  

12.最後找到月台上車後就大功告成啦!最後的小提醒,買票大多是沒有包含預定位置的,定位須額外付費。 

     所以多數人都是上車找沒有被預定走的空位,這時候要是座位上方有出現 "地名 - 地名" 就代表有人訂位了。

     以下方為例,就是有人從法蘭克福到漢諾威這段車程有定位了。

13.jpg 

 

呼,終於完成一項拖很久的東西。希望可以讓大家更快到達車站~ 旅途愉快~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