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小饅頭  初體驗 

  22.jpg

食譜參考自Lifelover 。  成品約十粒小饅頭份量。

食材A: 

牛奶20g 

酵母3g (Hefe) 

食材B:

中筋麵粉 200g (Type 405) 

糖40g

泡打粉1g (Backpulver)

牛奶 85g

20.jpg  

步驟:

1.將材料A拌勻,一開始會結塊但記得要弄散攪勻。 靜置5分鐘。

2.將材料B混合,並加入材料A,開始糅麵糰至光滑。我習慣先用湯匙攪和一下才開始糅麵糰。

3.麵糰光滑後,輾平後捲起重複兩次,接著將它搓長。 

21.jpg 

4.依序切段,放在烘焙紙上等它發酵至1.5~2倍大,發酵約莫30~60分鐘。德國比較冷我放60分鐘左右。

5.發酵完後,在電鍋內放約1.5杯的水先讓它沸騰後(可先用熱水減少等待時間),才開始放架子跟饅頭下去蒸。

   入電鍋蒸了15分鐘,跳起後兩分鐘後才拿起。記得饅頭不要碰到電鍋不然表皮會乾乾的。  

24.jpg  

心得:

這次的鮮奶小饅頭初體驗我覺得滿成功的,對於一個饅頭新生而言真的滿簡單上手,下次可以挑戰老麵法。 

看到上一張圖就知道我的饅頭真的是小粒的,手當比例尺。不過我一開始以為我是做大饅頭的說。哈哈

等待發酵的時間,看了PTT其他人的糖得較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會不會變成超甜饅頭,不過我多心了。 

有人提到說,如果糖放太少,鮮甜味會跑不出來。 

剛蒸出來的時候迫不及待就先咬一口,口感真的軟Q。涼掉後,回蒸加熱口感上沒有改變,還是很軟Q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