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

終於,要進入慕尼黑啤酒節了。

就以這張,連小朋友也不想錯過啤酒節的照片為啤酒節揭開序曲吧

才剛到,就看到幼稚園老師推著小朋友們來到啤酒節會場,真的是逗趣到不行。

話說,啤酒節的由來是因為國王慶祝皇室婚禮,全國上下喝酒狂歡,這個傳統就這樣被延續下來了。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單純...愛喝啤酒的藉口,哈哈!

a9   

我們的HB帳篷場是中午12點,我們提早到了,就先到會場瞧瞧。

每家店的裝潢都很有巧思,真的很難想像這些設備只為了啤酒節這短短一兩星期而存在。

像是烤乳豬、烤雞招牌,真的會轉來轉去耶!!官網上還會記錄現在他們工程搭建的進度,真的是很有趣。

一路上也有些小攤販,賣著紀念品。有帽子、衣服、吊飾等等,當然也其他比較貴一點

其實打從進入慕尼黑火車站那霎那,啤酒節的氣氛無所不在!!在車站也可以感覺到大家歡樂的氣氛。

A2  

慕尼黑啤酒往年都在九月第三個星期到十月的第一個星期舉行,為期約兩個禮拜。

但預定帳篷這回事,可是從12月就開始預定下個年度的呢! 你就知道帳篷多麼搶手!!

有些帳棚甚至會先保留幾個月給""老顧客"優先定位,之後才開放給新顧客!

但往往這個時候,星期六、日或是平常晚上這種最狂歡的時段都一位難求了!!

想要體驗的朋友,不妨碰碰運氣,看看平常日下午場還有沒有空位。

不只預定帳篷如此"搞肛",他們裡面的遊樂設施也是誇張到不行,可以媲美一個小遊樂園了!
A10  

他們還有碰碰車、海盜船啦、自由落體啦、雲霄飛車啦、咖啡杯啦...超多樣的!!

而且速度真的..不是小孩等級的,我看到都很俗辣,腿都軟了呢!

不論男女老少幾乎有一半的人都會穿著傳統服飾,男生穿的是Lederhose,女生則是Dirndl。

在德國其他區域這種服飾相對的很少見,畢竟這是南德的傳統服飾。比較偏下圖最下方的樣式。

可別小看這一件衣服啊,便宜的也要百歐起跳啊!萬元價碼也是十分平常!不然我還真想穿穿看!

雖然說是傳統服飾,但每年還是會加入一些比較流行的元素吸引年輕人的眼光。


a12

當然這裡不能少的還有各家酒廠的帳篷!!雖然說是"帳篷",但其實就是小木屋吧!哈

我們是碰運氣訂到了平場日下午場12:00~17:00,所以人潮跟假日或晚上還是差很多。

記得第一次來啤酒節是在假日...地鐵只能說人多到可怕,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因為當時也沒有定位,假日人又超多,根本沒有帳篷還有空位,根本連進都進不去啊  

進入會場前都要通過安檢,連水都不能帶進場喔喔!!


a11

我們這次趁著還沒進入會場,也有進去其他帳篷看看,也是十分熱鬧。

裡面的氣氛也很歡樂,歡樂的德國音樂當然也不會少!

A15

呼,閒晃過後時間終於到了!!我們與相約一起湊人數的鄉民在HB前相見,準備狂歡這次的啤酒節!

在預定帳篷的時候,就有提到他們是以"禮卷"方式消費,我們在12點前就先去會場領取我們的禮卷!!

總共是10隻半雞禮卷、20升啤酒禮卷及禮卷。

據HB統計啤酒節一次會用掉5500HL 啤酒,70 000隻半雞, 5500個豬腳還有8500條香腸。真驚人

A1

到辦公室領禮卷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坐在哪一區,桌子上也會定位的人資料!!

當然還是會放上菜單啦,讓你可以點點其他東西。

其實除了啤酒禮卷外,不一定要半雞禮卷就只能換半雞,服務生跟我們說可以換同價位的商品!!

會場裡面也會有服務人員遊走賣賣紀念品。

如果真的沒有訂到帳棚或是散客幾位,平常日趁人不多的時候也是有散客桌(但就是站著喝啤酒)。

     可以碰碰運氣,但是一定要佔到位子,不然服務人員不會接受你半路攔著點啤酒!

A3  

在預定帳篷的時候有提到,要先選擇一樣十人份的前菜,我們選擇了火腿系列。

下面的份量是五人份,還滿好吃的,插著巴伐利亞邦旗感覺很像吃兒童餐的fu
      
A4 

我們還另外點了半雞、跟烤豬腳。還不錯,不算踩到雷。但半雞就真的只有半雞...沒其他東西!!

豬腳旁邊附有kartoffelknödel (馬鈴薯團子),是德國常見的傳統食物。

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很不喜歡。哈哈,我就是不喜歡的那個人,真挑嘴

A5

A6     
會場不時還有拿著Brezel叫賣的小姐,我們也點了一個!!超大的!! 上面白白的是鹽巴! 應應脆脆的。

外面麵包店賣得就比較一般尺寸了,啤酒節真的是甚麼都很驚奇!

題外話,說到Brezel,奧地利的salzburg 薩爾茲堡的市集也有,

不過口味很多樣化,是軟軟的,口感很不一樣。也是很值得一試!!而且我記得不貴,題外話結束,ㄎㄎ。

第一次在這個部落格放上人物照片,有點害羞。但啤酒節就是要歡樂的人氣啊!!

a14  
當然到了會場,黃湯下肚,不管你是黑的白的,不管你會不會說德語,大家都變成了朋友。

跟前後左右玩得不亦樂乎!!反正大家都茫了,誰還管那麼多呢!

(不過下午就喝茫了,這生活也太靡爛了吧,哈)

一整個會場都是音樂的聲音,也有樂隊會帶動氣氛,大家還要適時站起來狂歡!

左上方是來自俄羅斯的朋友,他們酒量好到誇張的地步,喝啤酒前還喝一小瓶烈酒助興..冏!!

隔壁的阿伯,也露出很開心的笑容,當下真的會覺得沒有距離,一切是多麼歡樂。



A17  

右下這位小姐,就是服務我們的人員,哈哈,可能大家都茫了,所以她可是很兇地要維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她每上一樣東西都要給一次小費,公訂價一歐。可是要得一點也不手軟啊!

所以如果她上十杯啤酒就要另外給她十歐的小費,這就是她伸手要小費的樣子。

A8 

德國人愛喝酒究竟到甚麼地步.......連這個小朋友也要喝上一口。

會不會太小就酒精中毒了啊,哈哈。他們對啤酒的熱愛,真的可以媲美愛足球的心了。

這時讓我想到一個經典足球照片!!(圖片取自網路)

b138290328

話題又扯開了,哈哈。繼續,繼續!!

這是坐在我們隔壁的瑞士人,也十分熱情,離開前還跟我們合照。

右下方那個小小瓶的,就是俄羅斯人給的烈酒,他們的酒量連德國人都嘖嘖稱奇!

大家真的玩得很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拿夾子夾鼻子,讓我想到麋鹿...(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麋鹿,哈哈)

還要瑞士人偷親我!我男朋友還在場呢!!另外一位瑞士人笑著直盯我們!哈哈!

A19

別看這位仁兄拿著空杯子拿得那麼開心,我們那天可是喝了不少酒!!

因為另外幾個鄉民們,他們一半就離開了,就把剩下的啤酒禮卷送我們了,她們其實滿好笑的,

但不好意思放上他們的照片。(p.s. 感謝啊!!)

我們三男二女,總共喝了15升 + 俄羅斯人也有額外送我們一杯!!

A20  

喝這麼多,不是不會醉的啊!!最厲害的就是這位穿綠色帽T的朋友,喝了四升以上還可以扛人!!完全沒醉!!!

我印象中我喝了兩升,不過我朋友及外國人都說有看到【我有喝到一半就偷偷換比較少的啤酒喝】,冏rz

我完全沒印象啊!!我姊也是喝完一升後,就醉倒睡了!!

其中一位男士還喝到吐了.......說到這個,不得不提醒一下,因為他們緊接著就是晚上預定的人要來了,

我們把場地弄髒,當場就付了20歐清潔費,很硬!!但他們真的很辛苦我也太弱了,自知理虧就付錢了QQ
出來後,我還是不忘幸災樂禍地要跟酒醉的人拍照 但我怎麼又被偷親了!!還是我男朋友幫我拍照的!!哈

先補上一張從網路上擷取其他帳篷服務人員堅強的手,一次十升啤酒照,我們這次沒有拍到(殘念啊)~

U5475P622DT20110818110726  

好吧,我幸災樂禍很久,說得我好像多厲害一樣。但是其實我自己也有吐啦,哈哈!

有去HB廁所吐過一次,他們的廁所真的很乾淨不會有異味,而且非常多間!!

出會場後看到他們在酒醉茫茫,我也跟著吐了...坐車回民宿,一下車因為酒醉+暈車又吐了,哈哈))

但是我這個小導遊吐歸吐,可是我意志還是很清醒的!!

A21  
離開前,還跟了德國人合照,我後來發現我都沒有合照到,覺得有點可惜。

他們人都很好,問一下他們都會熱情跟你拍照,也會一起瘋一下!!

右上方,那個阿伯其實都醉了,把杏仁倒出來然後把紙袋給我姊,我姊還以為她要請她吃,哈

但是他還是很熱情很茫地跟我們說上幾句話!我們的啤酒節就讓這個這個茫阿伯這裡畫下了句點。茫茫茫..

如果不是在這個時間點去慕尼黑的話,其實也可以去HB的餐廳也是充滿著歡樂的氣氛,不輸啤酒節喔!


【啤酒節會場如何去見官網請按我

U3 或 U6 到 Goetheplatz 和 Poccistraße 站
U4 或 U5 到 Theresienwiese(主要入口) 或 Schwanthalerhöhe 站

另外還可以搭乘S-Bahn或是輕軌,詳情請查詢上面官網連結。

看【啤酒節訂帳篷篇】----請按我

看【啤酒節住宿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