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伊斯坦堡的喧囂、卡帕多起亞的鬼斧神工,Safranbolu顯得悠閒得許多。

6.jpg  

番紅花城雖然也有觀光行程,但其實這裡不大,所以我們決定漫步於這個目前
保存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時期最完整建築的城市,優閒地享受最後的土耳其假期。
7.jpg  


他們的建築物大多是二三層的木造建築,樓層間是用樑托著。
外牆用石頭砌著,感覺建造在緩坡上,每間房子都不一樣高。
城牆旁是他們傳統市場有賣菜、水果,都是當地人在交易。

12.jpg  
當然也有屬於觀光客的市集。他們市集主要一條巷子,旁邊有分支出去。
主要賣布織品及鐵、銅器,像是茶具、小茶匙、鐵門把。
 13.jpg  
一時間會被具異國風情的物品所惑,冷靜下來其實沒甚麼好買的,
不過物價相對其他城市低廉倒是真的,但還是沒甚麼好買的
11.jpg

一旁也有傳統的老店,像是打鐵舖。老爹一看到我們,
就熱情地要示範給我們看傳統的打鐵技術,真的很酷。
1.jpg  
在市集的旁邊幾隅,有些特別的擺設。
像是謝麗躺在麵包坊上
(假的啦XD)我們謝麗不是壞孩子、還有曬乾的花草植物。
9.jpg  
還記得在這裡的時候,有好多隻小野貓,他們很親近人類,會跑到你的腳邊撒嬌。
這小鎮看似純樸又平凡,可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13世紀曾是東西貿易往來必經的驛站,雖已褪去往日繁華,但走在路上仍可感受一二
10.jpg  
土耳其人愛喝茶,在伊斯坦堡的賣燈老爺、卡帕多其亞的司機不難窺知。
一路下來幾乎都是男人坐在茶館享受一邊享受著熱熱的茶飲一邊敘舊,別有風情。
3.jpg  
最後一天發現還剩了不少錢,於是決定來當一下土耳其人享受愜意的午後。
茶小小杯的擺在銅盤上,謝麗是一個很好的比例尺。我也很假掰的拍照一下,哈。
有猜到小盆子裡裝的是甚麼嗎
?
2.jpg  
將將~是糖,真的滿有氣氛!!兩杯茶總共四里拉。

講個小插曲好了,一開始問了女服務員總共多少,回答四塊多。回去拿錢的時候,
她剛好不在,於是拿給另外一個男服務員,男服務員說她說多少錢,我回答四塊
還沒
講完,他以為只有四里拉,就收了四里拉。

可見
….價錢真的是隨便他們講的。當下我真的滿想知道一杯茶究竟到底是多少錢,
十分執著,當下友人的興致稍稍被我的白目打壞,哈
sorry啦,我就真的很想知道()~
8.jpg  
體驗完土式下午茶,又優閒地在老城裡閒晃。
我喜歡他們純樸又居家的一面,把舊舊的地毯拿出來外面曬,很容易掉入時光隧道裡。
4.jpg  
夜裡的番紅花城不特別顯眼或熱鬧,只剩安安靜靜地讓燈光、月光共灑在建築物上。
在靜謐的夜晚,我們也悄悄地在這裡結束了土耳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