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ée du Louvre

1.jpg 

這熟悉的場景,電影常出現的地方Musée du Louvre - 羅浮宮。

羅浮宮像個永遠都在施工的豪華工地,從12世紀末起就不斷地施工,試想全世界又有多少個建築物像它一樣? 

羅浮宮的地位可不是一直都像現在如此高尚,從小小的堡壘開始,Louvre就是古法文的堡壘的意思。

不斷地擴建、停工、擴建,被遺棄、被重視,不斷地重演著,直這兩百多年才真正開始它的那一夜。

好可惜,照片有點模糊,也沒能拍下全景,悔恨 

2.jpg 

羅浮宮的形狀成R字型,金字塔就在R的胯下  ,前方正式小小的騎兵凱旋門(左下)。

十分雄偉,但也十分難入鏡。左上面是羅浮宮的一翼,配上晴空很美。

現代與古典的衝突從巴黎鐵塔到金字塔都可以看出些端倪,從反對到接受的態度。 

金字塔是由華裔美籍的貝聿銘設計,旁邊還有還有幾墩小金字塔(右下),很可愛。 

還沒正式入館參觀前,會看到兩個大小金字塔的完美地對應著(中下),也是特色之一。 

3.jpg 

  *右下角圖片轉載自羅浮宮官網 

羅浮宮總是要排上好久的隊伍,買票排隊、進館也排隊什麼都得排隊。開館前到可以省去一些排隊的時間!

羅浮宮其實不僅有博物館,還有些商家所以可以先到那邊逛逛或是吃份早餐。 

這是我在小咖啡廳點得簡單早餐,早餐一定要吃飽飽的,因為等等的博物館之旅可是會逛到讓你沒時間吃東西! 

語音導覽按了後會出現該作品的圖樣。進館前的注意事項也弄得像藝術品一樣,小小的巧思會讓人會心一笑 

接下來就來看看藝術品吧!首先是鎮館三寶: 

4.jpg  

Le Sourire de Mona Lisa  - 蒙娜麗莎的微笑

對藝術品沒有太大的研究,鄉下俗的我只認識麗莎。所以一進館就往此展覽前進,旁邊空空的沒有擁擠的人潮。

 2005年後似乎就禁止拍它了,但服務人員並沒有禁止。 還有其實麗莎它小小的

14.jpg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讓我想到了丹布朗的書,館長陳屍在外頭走廊,把訊息留在麗莎畫旁。

岩窟中的聖母(右)就是拿到白鷲尾花鑰匙的畫,最後的晚餐現在展示在米蘭(左下),我只有拍到類似(左上)的。

5.jpg 

Vénus de Milo - 維納斯女神像  (左)

Victoire de Samothrace - 勝利女神像(右)

勝利女神拉丁文為Nike,意指帶著翅膀以驚人的速度贏得勝利,Nike球鞋正是以此命名。

Logo靈感正是源自於女神的翅膀,意味著穿上有翅膀的跑鞋讓你更加輕盈快速。

介紹完三寶後,我就開始來介紹我自己的尋寶啦!

9.jpg  

它們的名字和由來我都說不出來只覺得很可愛,尤其是中間那隻我特別喜愛,中間還帶著骷顱頭項鍊。 

下面這幾張圖都很逗趣,像是左上的Gabrielle d Estree這幅畫, 為什麼要脫光光然後輕捏對方奶頭 ,

這個舉動實在很令人匪夷所思  。左下角則是館內的一角,這樣的懸掛排列其實別有一番風趣,哈哈

8.jpg  

當然還是有些正經的像是右下角的歷史課本都會出現的引導自由的女神。

我自己則是喜歡上面這幅小天使們可愛的圖樣,就連鴿子也成了愛心的形狀。 

貝聿銘的金字塔設計終於在某扇窗口被我拍下了。

12.jpg    

館內還有不少的雕像,雕刻都十分精細有些連手掌的紋路也十分逼真。

喜歡這個硬硬的大理石做成的床墊,愛睡覺的我好想躺在上面,感覺好舒服。 

左下角的黑銅像我覺得很像哪個黑人明星,覺得好活潑的感覺。 

中下方的雕像,不懂為什麼要一直盯著自己的生殖器看,是在煩惱些什麼嗎?

13.jpg 

羅浮宮包羅萬象平均每天兩萬人在流動,不僅是畫作雕像就連拿坡倫三世的房間也搬進來了!!

左下圖的右邊有個S型奇怪的椅子,據說是當時後為了防止男女授受不親而設計,很有趣的想法。

7.jpg 

館內還有展示埃及文物,放隻人面獅身像上來(左)。

曾經是堡壘的羅浮宮,現在只留下部分的遺跡讓後人回顧(右)。

16.jpg   

參觀的時候不時看到很多藝術家坐在畫作前仿圖繪製,真的是很驚人!

巴黎充滿濃濃的藝術氣息,除了它的故事外,每個人都參與著藝術。 

從小開始,戶外教學、美術課繪圖等等,每個人似乎都是藝術家。 逛累的老先生肚菇一下,其實滿可愛的

10.jpg   

 Musée du Louvre

- 開放時間 : 星期二及部分節日休館。  

                       每日9:00~18:00( 星期三及五開放至22:00)   

- 票價 : 成人9.5歐。六點以後6歐。

              下列為免費: 18歲以下,每個月第一個週日,每週五18:00後26歲以下的參觀者。 

- 交通 :  métro : station Palais-Royal / musée du Louvre
                  bus :  21,24,27,39,48,68,69,72,81,95

*以上資料會隨時間改變,建議至上附官網再行確認。 

  外借語言導覽需要另外付費及押證件,不過沒有中文。但可以在大廳拿中文版的導覽地圖,

         地圖上會標註一些比較著名的作品,十分管用建議一定要拿一份研究路線。

         另外,導覽員則是有中文解說不過需要提前預約,聽著外國人說字正腔圓的中文其實滿新鮮的。

Musée du Louv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