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拷貝.jpg 

至今到德國尚未拜訪過法蘭克福這個大城市,久聞此地十分...無聊,為了一探究竟決定實地體驗!

歌德故居:   

雖然尚未拜讀過歌德的作品但身處歌德的故鄉似乎不多認識一點也不行,已曾拜訪過歌德Weimar的故居

基著收集成套的心態(很怪的比喻)來到了法蘭克福也選擇參觀歌德早年的故居! 

建築物分了兩部分,一部份是偏博物館有展覽一些畫作等物品。另外一部分則是歌德當年的故居如下: 

未命名 -2拷貝.jpg 

        喜歡廚房的感覺雖然我不會煮飯,但讓人掉入歷史的場景中。牆上箝滿了書櫃、擺滿了書,有種協調感。

就連門上方的小空間也做成了書櫃,引起了我不少興趣。我想在台灣應該很難吧(笑),不然地震的話就可

以體驗被書壓死的感覺!                                

未命名 -1拷貝.jpg 

位於巷內,但地圖上還算好找。票價5歐,學生票2.5歐。

沒有帶學生證件的話,也建議問看看。小姐人很好,她對我眨眼睛後,就算我學生票價了 

老城區 - 羅馬廣場(Römer): 

未命名 -F6拷貝.jpg 

F4.jpg 

 

右上方三棟尖尖的為舊市政廳,據說是以前義大利商人的住宅,好像可以進去。

在羅馬廣場附近的閑晃讓 我發現不少有趣的東西,像是巷子裡的大貓裡面擺滿了貓咪的商品。 

看到很像拉拉球彩帶的歷史博物館也很令我發笑,有時候真的還搞不懂德國人的裝飾美感(笑) 

貓咪下方是卡特琳娜教堂,外觀滿可愛的。

左下圖是現今的咖啡廳,據說曾是關犯人的地方。難怪旁邊都有用欄杆圍著。但其實氣氛很好,不會有陰森的感覺!

下圖是法蘭克福的大教堂,可免費入內參觀。 真的太高大了,我的老相機拍不下

 

 

              F4拷貝.jpg 

 

Sachsenhausen: 

過橋後的另一端就是博物館區,可以感覺到氛圍和老城區的有所不同。據說那一帶有好喝的蘋果酒,但我找

未命名 -F2拷貝.jpg 

了很久最後還是當地的好先生帶我去的。很想坐下來細細品味,可是一個人去好憋扭,只好拍拍照摸摸鼻子就走了。

進入蘋果酒區後(其實也慘雜了不少啤酒屋Bar之類的)就可以看到地上有蘋果的標誌!

聽帶路的老先生說,標誌上有吊著瓷瓶的就是正宗老店。左下圖有一個很小很小的花瓶,發現了嗎?  

 未命名 -F1拷貝.jpg 

市區一隅: 

未命名 -F5拷貝.jpg 

後記: 

未命名 -7拷貝.jpg 

法蘭克福比起其他景點的確是比較沒有那麼有特色,但我不會覺得是個無聊的城市。望著梅茵河其實滿漂亮的!

排除購物行程慢慢逛仍可以耗上一天,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看到通訊博物館及德國電影博物館覺得有點惋惜。 

主要區域徒步走都可以到,而且法蘭克福的人都很友善,給我不錯的印象。

 上圖是相機沒電前很爭氣拍下的最後一張照片,傍晚的舊歌劇院。最後獻上隨手拍的照片送給大家作為結束!

                    19拷貝.jpg 

 

 

延伸閱讀:住宿 - 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