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遇不可求的秘境之旅 - Hallerbos 

9.jpg

 

四、五月來荷蘭比利時,欣賞鬱金香不再是你唯一的選擇,換個場景吧!

一起來欣賞宛如地毯般的風信子!CP值已破表觀光客? no!費用?俗! 距離?近!

它距離布魯賽爾並不遠,但需要搭配火車(約20分鐘)到Halle站 及公車(15至20分鐘)

我們去的當天剛好有假日免費接駁專車,如果遇到一般日就要乖乖去等一般公車啦~

1.jpg

不過車班表不太準就是了,因為只有一班免費接駁專車往返公園跟車站。

如果看到很多人中年人在聚集,往那邊前進就對了!

別於一般車輛,免費接駁專車可以開入公園裡面,會停在公園的中段。

2.jpg

風信子開成一片宛如一片舒服的紫色地毯,雖然網路上查到都叫「藍色地毯」英文還是叫bluebelle。

但肉眼看到很像薰衣草紫,還是叫它紫色地毯比較貼切

 

3.jpg


公園裡沒有特地風信子專區,因為風信子遍佈公園,等著你一步一步的探索。

分享幾張當天拍到照片給大家,每次到這種時刻都悔恨自己拍照技術...

其實映入眼簾的景象比照片漂亮一百倍(真心不浮誇),但這份美好我無法用相機記錄下!

因為有些地方的風信子距離步道有一小段距離,在綠色與紫色交錯下,綠色相對搶眼。

8.jpg

7.jpg

5.jpg

4.jpg

為了避免破壞這片土地,也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千萬不要為了拍照而擅自進入草地唷!
如果你剛好在四月中到五月中這段時間拜訪比利時,又苦腦不知該往何處,就來Hallerbos吧!

貼心小提醒:
(1)每年風信子盛開的時間略有差異,黃金時段大概十天左右。
避免撲空前往,建議出發前兩三天再上Hallerbos官網確認風信子目前盛開的情況。

(2)如果當天有免費接駁專車,也不要忘了確認末班車時間喔!
另外需要注意一下排隊車時間,我們那天預計排隊要排60到75分鐘,直接放棄等待,就從公園散步到車站啦(約1個小時)!旅程回來都瘦了,哈哈~

Hallerbos 官網請按我 

風信子季節:四月中到五月中
進入公園:免費

交通:火車到Halle站,轉乘免費接駁專車直達公園中心(非每日);
或於平日搭乘一般公車114號到Vlasmarkt到公園門口或於假日搭乘 156到Lembeek Congo(走到門口需17分鐘)、155號 到“Essenbeek Mooi Vergezicht(走到停車場須15分鐘)。

 

另外在Halle車站外有Bluebike腳踏車可以租借,官網上寫前24小時1歐,但是需要透過「感應」信用卡租借(當天我們租借失敗,原本想體驗在比利時騎腳踏車的感覺,哈)。不過前往公園的路上有點爬坡(全程約4.9公里),如果選擇騎車可能要有堅強的大腿。

6.jpg

arrow
arrow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