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Tour Eiffel。 

鐵塔6 a.JPG 

在冬季,天氣微冷。傍晚的巴黎有著這樣天空襯托出剛亮燈的鐵塔,是幸福的。

在古典的城市裡,豎立著生冷的鋼鐵,鮮明的對比反映著百年的衝突。

La Tour Eiffel有著鋼鐵7000頓及250萬鉚丁。

據說這個龐大的身軀壓在地面上就如同一個人坐在椅子上般,很難相信。 

鐵塔 b.jpg 

喜歡它的內部,簡單的設計。

分成三層,第一及第二可以努力爬上去,當然也可以坐電梯,但第三層就規定要坐電梯了。

自助旅行的我,隨性地挑了爬上去的行程,從1開始。

雖然辛苦了腳,但我可以大聲說我真的爬了巴黎鐵塔,享受眼前的夜景。

車水馬龍盡收眼前,原來這就是巴黎的夜晚。

鐵塔 b 2.jpg  

巴黎鐵塔資訊(開放時間、票價等) 請按我 

     *假如是24歲以下享有優待的人,需要攜帶護照以示證明,不然就沒有折扣。 

鐵塔 b 3.jpg 

這樣的近拍鐵塔,有股簡單高雅的感覺。

樸素的夜景,在成千上萬的鋼架上打上光,簡單得很舒服。

喜歡有點樹枝的點綴,讓黑夜看起不一樣。

鐵塔 b 5.jpg 

遠望著,看著,看著這個著名的地標,在各個角落努力著尋找它的蹤影。

河畔旁、車水馬龍間,喜歡它高高地發著光在夜晚。

晚上十二點,原本黃色的燈變了,慢慢變成了白光藍光閃爍著,

是灰姑娘的的時間到了,所以才閃著不一樣的光芒嘛?

不,孩子。只是衝著聖誕節將至,白色禮物繫上了藍絲帶。

右下角(上面)的照片,據說就是英國戴安納王妃車禍過世的地點,行車小心。

鐵塔 b 4.jpg 

浪漫的城市,只是對我們這些不住在巴黎的人而言,什麼都是浪漫的。

巴黎還是會有飄著雨、天氣灰濛濛的時候,這時候的巴黎美。不美。

一個人想推鐵塔,不行。想當拖塔天王,不行

我只能捏捏鐵塔,玩玩一個人的小把戲。

 

La Tour Eiff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