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長廊4b拷貝.jpg 

在學姐的邀請下,去了東京館(博物館)。回程已是深夜,要搭地鐵時我們遇見了藝術長廊。

聽她說這個長廊會不定期的更換,不同的藝術被展示著。

好喜歡這個感覺,感覺好舒服 好舒服。

四、五個人不管夜有多深,決定沉浸其中。

藝術長廊7 b拷貝.jpg 

塞納河及巴黎鐵塔盡收眼簾,視覺上的享受。

也意外的看到了,巴黎鐵塔在12點時的變身。

喜歡拍照,雖然只是記錄生活,稱不上攝影。

但我努力學習著,尋找感覺。看到陳列的攝影,不由自主地感動。

metro 上傳.jpg 

Metro,百年的地鐵,沒有台灣捷運的新穎。

但我喜歡它的廣告拼拼貼貼,每個站的感覺都不同。

地鐵站也設計地很可愛,LOGO有大大的M,一開始還以為地下鐵站裡有麥當勞 

metro a拷貝.jpg 

在某些站中,會散發出濃濃的尿騷味,雖然撲鼻,但我決定當作是體驗巴黎生活的回憶。

地鐵的人很多,所以要小心扒手,也要小心變態!!

平日的地鐵站不論早晚總是人來人往,就連深夜十二點也是有不少人搭乘。

"在週日接近八點的早上,卻一個人也沒有在地鐵裡!不是生活在巴黎的人,我想觀光客很難料想到這個反差吧!

  打票進站後,有一個法國人穿著外套、牛仔褲看起來很普通,像是研究該往哪個月台去。 

  就問我說會不會說法語,為了省麻煩我回答我不會英文也不會法文,他就走了。 

  沒幾秒他就隨我下月台樓梯,越來越靠近就對我上下其手。 

  我只好拿保特瓶打他,最後奏效就跑掉了,不久就有人進來要搭地鐵,趕緊站在他身旁,免得再被騷擾。 "

也不要以為男生就很安全,12月的時候朋友也去巴黎,兩男一女在旅館附近被搶,男生還被打了。 

護照也被搶走了,讓他們的旅程蒙上很大的陰影,可能是我神經大條很快就平復了。

但畢竟是個不好的經驗,希望大家以後的旅行能夠更小心安全。 

藝術3拷貝.jpg 

巴黎的街景有一部份很現代,一部份卻舊得很有感覺。

某天在路上看到這個泛著粉紅燈光的髮型店,覺得好有感覺。 

有些過氣的時髦,腦中浮現出為他編造的歷史,或許三十年前它是有名的髮型店... 

在RER或地鐵裡,不時會出現流動藝人,有些是拉手風琴有些是唱歌。 

結束後則一一到你周圍,希望你能給他收聽費,但就是個人意願嘍! 

地上的螢光小惡魔,是走在路上被我逮到的,還沒有照上面網址打過,也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

其實以前對巴黎並沒有嚮往,反而是很喜歡西班牙。

雖然在巴黎還遇到了變態,但幸好我來了,因為來過,所以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